微笑天使 溫暖人間

20160526

有天早上7點多,我在寒風中騎著腳踏車外出辦事。等紅燈時,看到右前方有一對母女摟在一起,因為他們長得很像,所以判斷應該是母女。那天真的很冷,當時內心浮現的想法是她們感情應該很好,所以覺得很溫馨。正好那位媽媽轉向我,我就很自然地對她微笑。雖然當時我戴著口罩,但是她大概從我的眼神看出我在對她微笑,所以她也很自然給我一個微笑。當時雖然氣溫低,卻因為一個微笑,溫暖了彼此的心。

我在一家洗腎診所上班,有天幫病人送檢體到中國醫藥大學檢驗。往常去的時候都有很多人在等候抽血檢驗,所以都來去匆匆。那天難得人不多,我後面也沒有人在等候,所以送完檢體時,我就對幫忙收檢體的小姐說:「祝福您有個美好的一天!」

沒有想到除了她用很開心的語氣向我說:「謝謝!」連隔壁的小姐也向我說:「謝謝!」不可思議的是,她的語氣比收檢體的小姐更開心!

當我離去時,隱約聽到兩人的對話,意思是在現今忙碌的社會,人與人之間都變得疏離冷漠,卻還可以聽到這樣的話,所以令她們很開心。

其實最開心的是我,因為我做到了對師長的承諾:口說好話。雖是一句短短祝福,卻能給在醫院辛苦工作的人帶來些許溫暖,也因為她們的回應,溫暖了我的心,真的是自利利他!

文章轉載自 福智好事多 網站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