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獎之樂

板橋 陳淑芳

過年前到銀行幫小孩繳註冊費,2張繳費單若到便利商店要加收手續費,覺得不甘心,所以「千里迢迢」找到銀行臨櫃繳款,二張加總46,755我給櫃檯小姐47,000她說我多給1,000,應是45,…..一向對數字只有鈍感的我,自然相信她的專業,就從她手上接回一千元鈔票,心裡OS怎麼連這也算錯,真是老了。

當她處理好還給我收執聯時一看:ㄟ~~一張46,225,早就超過46,000了,顯然是她弄錯了。從小母親就教我不該是我的絕不能拿,直覺反應就是跟她說她算錯了。當她接過那張千元大鈔時,我看到的是直至現在仍然無法忘懷的眼神。當時我想到的是如果少了這一千元,不知要動用多少人力抓帳,就要過年了,害人家不能下班還得賠錢,豈不罪過?

善行真的很感恩從小母親的身教言教,面對一些狀況時,我可以馬上升起幫助他人的心。離開時,這位年輕的櫃檯小姐送我一包紅包袋,說真的,這比拿到獎狀還高興,因為她的眼神完全從面對顧客時制式性的微笑,轉為柔軟、感恩,那眼神真摯地給人非常非常大的鼓舞,這件事再次證明只要善心在,行善就跟吃飯睡覺一樣天經地義,所得的回報可不是言語能夠形容的。

 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