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幫手。原來,我們可以!

小幫手

孩子將滿兩歲,約莫一歲半開始,對於爸媽在做什麼事情都非常好奇也很想參與,只要沒有危險,我們都會盡量讓她參與各種家事。但是,讓孩子參與的過程大人其實需要費更大的心力與體力,並且也需要練習不斷調整心態。

其實我是廚房菜鳥,特別是有了小孩才認真學習下廚,湯圓這玩意兒,從來沒做過。老實說心裡既雀躍又緊張。除了怕自己手忙腳亂還要觀顧孩子,因此邀請先生於晚餐後全家一起試做

我們家的小小幫手開心得不得了,媽媽在試蕃薯粉與糯米粉比例時,小手等不及一直想要伸進鍋裡攪和,於是先倒了一些糯米粉在盤子讓她玩,她居然拿起了木鏟模仿我平日煮飯炒菜的模樣。這才驚嘆,原來孩子的學習模仿能力如此驚人!

終於湯圓團揉好了,要試做成湯圓,我將一顆顆湯圓放在盤子請孩子沾沾粉讓湯圓滾一滾,她卻因為不知道怎麼滾而將湯圓一顆顆壓扁。於是我又想了辦法並且降低標準,一次搓個45顆就先帶著孩子裹粉,一顆顆的湯圓就這樣誕生

感謝我們家的小小幫手,這麼樂於幫忙,讓我與她在一次次一同做家事煮飯的過程中彼此獲得學習及成長。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