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健康,從飲食的容器開始

當了父母之後,很容易擔心這擔心那。

灰塵會不會害寶寶過敏?怎樣換奶對寶寶最健康?聽什麼的音樂可以培養寶貝的氣質?玩具最好有教育功能、孩子使用的東西一定要無毒、讀那所的幼稚園對孩子的未來最有保障……(OS.絕不是想太多!)。

最近因為朋友發起「淨塑」活動,於是乎爬了一些網路文章、報導,發現習以為常的日用品或生活習慣,其實都對寶貝和自己的健康充滿威脅。

雖然知道塑膠遇熱會釋放有害物質,但在外面買熱食哪家店不是用塑膠袋、免洗碗裝,買回來的東西,寶貝一定會吃個一口、兩口,連帶也讓孩子吃進毒物(其實自己健康也很堪慮 >.<)。

帶孩子出去外食,餐廳給孩童準備的摔不破餐具,竟然也有三聚氫胺的隱憂!(我暈)還有飲料,從早餐到下午茶,喝到的飲料杯、吸管、咖啡杯蓋……,研究報導指出,即使裝的是冷飲,也都會溶出塑化劑,天阿,我到底給我家寶貝和自己和家人吃進多少威脅健康的東西?!

不僅是吃的,巧拼地板、塑膠玩具、乃至於清潔用品也都可能是讓孩子過敏和引發皮膚疾病的來源!更嚴重的還會損害幼兒智力發展!(歐麥尬)難怪現代人越來越多疾病和罹患癌症。

為了寶貝、為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,也為了我們生存的環境能夠永續發展(我也是有點大愛的),一定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,從飲食的容器開始,自己攜帶玻璃碗、便當盒、環保杯來盛裝吧!

淨塑1

 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