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走過,我也走過

 

sea-landscapes-33-500x747由於我原生家庭的關係,我對人一向不是那麽信任,總是把自己封閉起來,不太願意與人互動。結婚後,雖然有個慈祥的婆婆,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和她相處。直到有一年,先生做了對不起我的事,內心傷痛萬分,婆婆拉著我的手殷重替先生向我道歉,看著婆婆無助失落的表情,我被感動了,我明白婆婆體會我悲傷的心情,選擇堅定地站在我這邊、陪伴支持著我,因此,我還要計較什麼?從那時候起,過去與婆婆的心結漸漸打開,和婆婆的感情就如親生母女一般,無所不談。

前一陣子我去探視婆婆,我們倆一面折著塑膠袋一面聊天,婆婆說其實她當年也碰到和我一模一樣的困境,所以她能體會我那心碎與心痛的感覺,聽完婆婆的敘述,其實內心震盪不已。人生的路途難免會有坎坷,婆婆走過,我也走過,這許許多多種種都將會隨風而去,留下的終將是我與婆婆如母女深厚的情誼,亦將隨著時光的流逝更加深重。

作者:板橋 阿雲

 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